Home > Life > 夏天如何处理剩饭剩菜(转载)

夏天如何处理剩饭剩菜(转载)

夏天的剩饭剩菜要特别小心,在小暑大暑季节,高水分的食物只需4个小时左右,就可能因细菌繁殖让食物发生变质。特别是那些富含淀粉和蛋白质的食物,细菌无限热爱,坏起来就更快。比如绿豆汤、大米饭、牛奶、豆浆、肉汤、豆腐等。

所以,如果感觉一顿饭可能吃不完,正确的做法是:应当在起锅的时候马上把一份食物分装在干净的盒子里,凉到室温就马上放到冰箱里,这样可以安全储藏到第二天。

用餐时吃不完,舍不得把剩下的部分扔掉,也应在饭后马上放入冰箱。这样并不能保证24小时以上的安全,但是下一餐热一下吃是可以的。

馒头和面包吃不完,应当分成一次能吃完的包装,先放在冷藏室降温,然后封严,放到冷冻室中冻起来。以后每次取一包,在微波炉中用“化冻”挡化冻 1~2分 钟,就可以啦。需要记得的是,千万不要用“高火”、“中火”之类的挡来加热馒头、面包或其他面食,那样面食就会变“皮”,韧性很强,很不好吃。

Categories: Life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comment